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13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最新精神,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对中心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作出部署。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书记欧龙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纪委会、学委会、中层领导、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欧龙新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进一步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详细解读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理念发展和落实举措。

纪委书记熊国祥作题为《以高度的责任感,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报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最新精神与要求,并结合国家纳米中心实际,对开展廉洁从业、反腐倡廉应关注的重点问题、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报告。

中心主任赵宇亮作总结讲话,通报2022年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要求中心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对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完善制度,强化落实,持续不断推进规范化管理。

会议强调,国家纳米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主动担当履职,牢记“国家人谋国家事,国家队扛国家责”的职责使命,为推动科技创新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