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责任 抓好落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930日中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中心安全工作形势,布置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相关工作。

 会上,赵宇亮主任指出,要认真梳理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通盘考虑重要安全风险隐患的解决方案,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苗头。

 欧龙新书记强调,要全面落实院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中心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中心分管安全领导根据会议精神,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仔细梳理中心园区、科研、学生、网络、防疫工作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及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及解决方案,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

 自20229月份以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突出矛盾和主要安全风险点,围绕“夯实安全责任 守牢安全底线”组织开展了“辨隐患 防风险 保安全安全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全体安全员会议、安全教育培训授课、实验室安全周活动,进一步统一人员思想凝聚安全共识,营造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采取安全交叉互检的方式,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督促各部门查找不足,提升检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