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2019129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监审处处长周亚东到会指导。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会议。

  会上,欧龙新通报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员领导干部紧密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查找自身不足,分析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中,领导班子成员彼此之间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批评、给出了建议。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于20181026日宣布成立,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自学、进行了密集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征求意见环节,除了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征求意见外,还专门召开了副高职称职工座谈会和管理部门座谈会。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凝聚共识,决心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优化科研布局,凝心聚力,带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踏上新的征程!

  最后,马扬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效,会议准备工作规范,并对巩固会议成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希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领导班子成为引领研究所规范发展的标杆;二是更好地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三是在科研工作上进一步交叉融合,组织科研人员,争取取得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