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先导专项举办2018年度结题验收档案分项验收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68日,为顺利推进2018年纳米先导专项档案分项验收工作,纳米先导专项办公室与档案主管部门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联合举办档案分项验收培训会。会议邀请院档案馆李淼、叶甜、付玥甜,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韩正伟四位专家出席会议,参加交流讨论。

  纳米先导专项办公室魏志祥主任代表总体组致辞,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纳米先导专项档案工作督导小组、档案工作组的成员名单,希望各级任务的档案负责老师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争取档案验收顺利完成。

                                                                                                       魏志祥代表总体组致辞

                                                                                                                 邀请专家

  院档案馆叶甜为大会作“中科院先导档案管理和验收要求”报告,宣传贯彻院先导专项档案的管理要求,结合纳米专项的具体任务书和年度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档案验收内容、要求和实际工作方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档案室田梅作“纳米先导专项档案验收具体安排”汇报,重点介绍了纳米先导专项档案验收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以及专项档案分类方案和归档范围,布置纳米专项档案自验收工作的具体任务。大连化物所于沁向大家作了“项目三先导档案工作介绍”,分享了大化所2017年参与院A类先导专项“煤专项”档案验收工作经验,以及研究所前期准备纳米专项的档案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向大家提出了许多档案收集整理注意事项,对纳米专项档案后续工作有很大帮助。

                                                                                                            档案馆叶甜作报告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田梅作报告

                                                                                                     大连化物所于沁作报告

  参会人员在交流答疑环节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在档案整理、预立卷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会专家进行了细致而针对性的答疑,并结合相关问题提供了许多好的建议和工作经验,对专项档案验收带有共性的问题,使参会人员更是受益匪浅。

                                                                                                                现场答疑

  纳米专项办公室布置启动档案整理工作已经有一个多月,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议非常及时和必要,解决了很多前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对档案的重要性、验收的基本要求、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有了全面的了解,后续将齐心协力,争取按时、高质量完成专项档案验收工作。

  来自纳米先导专项20多家参与单位的90多名研究人员、档案员及兼职档案员参加本次培训,共同迎接69日的国际档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