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9

  2018年2月7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联系自身改革发展稳定创新工作,联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规定,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李寒冰副处长到会督导。纳米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刘鸣华、唐裕华、赵宇亮、熊国祥、唐智勇参加会议。会议由唐裕华主持。  

  纳米中心领导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确保会议高质量给予了高度重视,对会议各项准备工作作了认真的部署和安排,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编发了《学习参阅资料》、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开展了坦诚的谈心谈话。唐裕华汇报了会前组织学习、征求意见、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材料等准备工作情况。刘鸣华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在自我批评环节,刘鸣华带头,唐裕华、赵宇亮、熊国祥、唐智勇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分别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认真地查摆个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严肃地作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态度诚恳、不遮不掩,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作了严肃认真的剖析。在互相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之间逐一提出了坦诚的批评意见和中肯的具体建议。每位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表示虚心接受,努力整改。

  唐裕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在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指导下,领导班子成员做了认真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刻的检查和剖析,开展了坦诚、中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高质量的标准。会后将认真扎实地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用“钉钉子” 的精神把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