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伊双边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9

  2017523-25日,在中国科学院-伊朗副总统办公室丝绸之路科学基金支持下,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的2017中国-伊朗双边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纳米和生物技术交叉与融合:神经退行性疾病与恶性肿瘤治疗新策略”为主题。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研究员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创立与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着重强调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创新文化,同时高度评价了“双边论坛”的国际合作机制,期待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伊朗大学在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张世专处长在致辞中对参会的中-伊双方科学家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中伊双边论坛作为中科院“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推动两国在纳米医学和纳米生物学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共享,共同促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本次中-伊双边论坛吸引了中科院化学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河北师范大学及伊朗塔比亚特-莫达瑞斯大学、沙希德贝赫什迪大学等近十所科研机构的20多位科学家前来交流,报告内容全面涵盖纳米生物材料、纳米医学、神经退行性疾病等多个学科领域。同时,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本次论坛上介绍了在国际留学生招生和培养方面取得成绩,特别介绍了8名伊朗学生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期望未来继续和伊朗著名大学在教育层面上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和交流。 

  此次论坛为中伊两国多学科交叉的优秀科学家提供了工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为双方未来的科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国际影响力。 

  

与会科学家合影 

  

刘鸣华主任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