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副院长调研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01

  8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谭铁牛调研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刘鸣华主任、赵宇亮副主任、唐裕华副书记等同志的陪同下,谭铁牛副院长先后深入实验室参观,详细听取有关科研人员的讲解,了解有关科研条件和工作进展及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谭铁牛副院长听取了纳米中心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实验室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在座谈会的总结讲话中,谭铁牛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立十多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谭铁牛副院长还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下一步的发展和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居安思危,加强战略研究,进一步凝练目标,优化学科布局,找准制约发展的关口瓶颈,培育并形成促进发展的“洪荒之力”,乘势而上。二是要借乘国家强调科技和经济结合以及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东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主动提前筹划纳米+”,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工作,不仅要把优秀的科技论文写在国际期刊上,也要把重大的科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体制机制优势,在科教融合上继续扎实工作,大胆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之路。四是要不断深化拓展国际合作工作,在培养海外留学生等方面努力成为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取继续走在中科院的前列。五是要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为青年人才的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给青年人才压担子,让青年人才成为推动国家纳米中心持续快速发展的主力军。 

  座谈会后,刘鸣华主任第一时间召集参会人员,就贯彻落实谭铁牛副院长的重要指示进行了具体部署。

调研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现场

调研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