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虹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4-03-28 | 【打印】 【关闭】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联合共建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曹宇虹研究员课题组拟招聘项目聘用副研究员1名,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课题组主页:www.yuhongcaoresearch.com

    一、招聘研究方向

    1、干细胞研究方向:mRNA诱导细胞重编程与分化研究。

    2、联合招募博士后研究方向:通过利用部分重编程技术与mRNA技术提高成骨再生能力,缓解或治愈股骨头坏死、老年性骨性关节炎、膝关节滑膜炎或髌骨软化等骨老化相关疾病。

    二、招聘信息

    岗位一:  项目聘用副研究员1名

    1、干细胞研究方向

    2、制定科研计划和开展科研工作;

    3、组织和指导课题组博士生及其他成员按计划执行科研项目;

    4、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和申请专利;

    5、申请相关领域的项目和基金;

    6、符合副高职称要求。

    岗位二:  特别研究助理1名、联合招募(协和医院钱文伟主任博士后1名

    1、符合研究方向的相关专业经历;

    2、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3、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4、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5、具有突出的创新研究成果,科技创新潜质优良。 其中申报特别研究助理A类者应为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国家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6、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7、热爱科研工作,具有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工作细心严谨,富有责任心、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8、具备实验室基础实验的操作和技术培训能力;科研项目申请和独立完成的能力等。

    三、薪酬福利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从优执行。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具体请见招聘网页

    四、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岗位申请表(见附件,项目聘用岗位需提供)、特别研究助理申请书(见附件,特别研究助理岗位需提供)、个人简历及其他证明材料发送至:caoyh@nanoctr.cn,并抄送dhr@nanoctr.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课题组及具体申请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