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荷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4-02-02 | 【打印】 【关闭】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联合共建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杨雨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201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师从刘冬生教授,毕业设计被选为清华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2016年5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师从Hao Yan教授,期间开发了DNA纳米结构为模版的多酶体系受到广泛关注。其后在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结构和计算生物学中心从事博后研究,合作者Andrew Ward教授,期间在HIV和流感病毒冷冻电镜结构研究中取得突破性进展。2021年11月份入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现任中国科学院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课题组主要从事以生物纳米技术为基础的疫苗设计和以结构生物学为基础的免疫分析相关研究,与斯克里普斯研究所、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院所保持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protocols, Nature Communications, Cell reports, Journal of Virolog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Macromolecules,Nature等各大重要学术期刊均发表过前沿研究报告。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杨雨荷研究员拟招聘劳务派遣科研助理1名。课题组将提供多学科交叉的纳米材料学和免疫生物学科研训练环境,充分的自主探索空间,丰富的学术交流机会。欢迎广大结构生物学,病毒学及免疫学,材料学领域的人才应聘。

一、招聘方向

1.cryoET、cryoEM、结构生物学;

2.抗体、疫苗、免疫;

3.DNA/RNA自组装纳米结构和材料。

二、应聘条件

劳务派遣科研助理岗位:

1.热爱科研工作,并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2.具有合成化学、化工等相关专业背景的申请者优先考虑,拥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及科技英文写作能力的优先考虑;

3.为人热情正派,工作细致认真,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富有责任心;

4.工作内容:

1)协助搭建/改进实验室设备;

2)协助课题组成员从事科研项目相关工作。

三、薪酬待遇及职业发展

劳务派遣科研助理: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相关规定从优执行。

四、申请方式 

请将详细个人简历或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yangyh@nanoctr.cn并抄送dhr@nanoctr.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邮政编码: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