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建晓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8-25 | 【打印】 【关闭】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联合共建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直属事业单位,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哈尔滨工业大学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于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1999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2000年与同根同源的哈尔滨建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哈工大,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20228个学科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名单。学校共有17个学科位列A类,学科优秀率(A类学科占授权学科的比例)位列全国第六位,A类学科数量位列全国第八位,工科A类数量位列全国第二位。

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巩建晓研究员课题组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贺良灿教授课题组拟联合招聘博士后2名

  一、课题组简介  

巩建晓,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课题组长。2020年9月回国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3篇), Angew Chem Nano Today等国际学术期刊上。课题组目前所涉及的研究领域涵盖复杂纳米结构的精准构筑、新型光量子器件与其在传感技术中的应用、固态离子学与能源材料等。

贺良灿,哈尔滨工业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教授。2021年5月加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JACS, Angew Chem等刊物上。研究方向为有机-无机复合材料,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纳米医学与药物等。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守法律、法规和中心的规章制度,品行端正,诚实守信;

  2.具有或即将获得化学、材料学、生物学、物理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位;有纳米医学、纳米材料、光学、神经科学方向研究经验者优先;

  3.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与良好的科技英文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4.工作细心严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富有责任心。

  申请程序:具体程序请参照 http://www.hit.edu.cn/11572/list.htm

三、岗位福利待遇

具体待遇福利详情见网页:http://www.hit.edu.cn/11572/list.htm

另依具体情况提供住宿津贴,具体面议。

博士后在站期间可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准聘岗或专职科研岗位(副高及以上职务),获聘后按相应岗位聘任并执行相应待遇。

  四、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论文清单或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gongjx@nanoctr.cnliangcanhe@hit.edu.cn。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岗位。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100190);哈尔滨市南岗区一筐街92号(15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