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岑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8-10 | 【打印】 【关闭】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联合共建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直属事业单位,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唐岑研究员课题组拟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项目聘用工作人员1名和劳务派遣工作人员2名。  

  研究员简介:唐岑,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导师谢作伟院士),毕业后留组从事博士后一年;香港工作期间,主要从事含硼团簇分子的化学修饰。后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导师Tim Swager,美国三院院士),此间主要从事基于有机-金纳米半导体材料的惰性气体传感器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文章:JACS一篇, Angew两篇,ACS Nano一篇,Chem.Sci一篇。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 

  1.热爱科研工作,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为人正派;  

  2.具有材料科学合成化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位,应届毕业生优先(申请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与良好的科技英文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3.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富有责任心; 

  4.其他申请条件参照中心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二)项目聘用1名/劳务派遣2名 

  1.热爱科研工作,并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2.具有合成化学背景、传感器研究背景的申请者优先考虑,拥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及科技英文写作能力的优先考虑;  

  3.为人热情正派,工作细致认真,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富有责任心;  

  4.工作内容:

  1)实验技术员岗位相关工作;

  2)协助搭建/改进实验室设备;

  3)协助课题组成员从事实验相关工作。 

  二、岗位福利待遇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相关规定从优执行。 

  三、申请方式  

  1.特别研究助理申请程序请参考链接: 

  http://www.nanoctr.cas.cn/zszp2017/202202/t20220228_6379125.html 

  请将特别研究助理申请书等材料发送至邮箱tangc@nanoctr.cn(请同时抄送至dhr@nanoctr.cn邮箱,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课题组及岗位)。 

  2.项目聘用及劳务派遣岗位申请人员请将个人简历、岗位应聘申请表、论文清单或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同时发送至邮箱tangc@nanoctr.cn(请同时抄送至dhr@nanoctr.cn邮箱,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课题组及岗位)。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邮政编码: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