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宝全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11-07 | 【打印】 【关闭】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联合共建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直属事业单位。中科院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重点实验室丁宝全研究员(基金委优青及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作为通讯作者已经在Nature Biotechnology, 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 Ed., Adv. Mater. 等重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课题组主要从事生物纳米材料的研究,具体研究包括以生物大分子特别是核酸纳米结构为模板,采用自组装等方法,合成制备具有特殊物理、化学、生物学性质的纳米复合材料,并研究其特殊性能比如在纳米光子学或生物医药等方面的可能应用。课题组于2010年成立,设备齐全,科研气氛浓厚,利于研究人员科研能力的自由发挥及发展。目前诚心招聘1名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名博士后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待遇按本中心相关政策制度以及申请人经历从优执行,应届毕业生能够解决户口。 

      一、研究方向: 

  1、核酸分子的可控组装及其与多肽和高分子材料的复合结构设计与合成。 

  2、生物纳米材料与金属、半导体复合结构的设计合成,制备以及物理性能研究。 

  二、工作内容与应聘条件: 

  1、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 

  参与复合纳米结构设计合成,制备和性能研究。要求具有核DNA/RNA化学自组装、多肽及蛋白化学修饰、高分子化学;光物理、纳米光子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位研究人员,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发表过学术论文。有基金申请经验的优先。 

  2、联合培养研究生: 

  要求在读一年级研究生,化学、生物化学、高分子材料、光物理等相关专业。 

  提供科研补助(1100-2800/月),视住宿情况而定。

      保证学生所在学校的毕业论文内容及文章的要求. (需要获得导师同意,这边的文章会给原学校导师挂名,如能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更好。 )  

       课题组主页www.bdinglab.com 

  三、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见简历发送至:dingbq@nanoctr.cn(请同时抄送至dhr@nanoctr.cn邮箱,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课题组及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