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微细气泡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5 | 【打印】 【关闭】

全国微细气泡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微细气泡标委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于20231130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王孝平、秘书长高洁和委员周素红出席了此次会议。委员、观察员和项目负责人等共41位代表参会。会议分别由微细气泡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兆军和副主任委员丁荣主持。

会议通过了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导制定的《微细气泡技术 表征用样品气泡消除方法 第1部分:评估程序》等四项国家标准送审稿的审查。

新项目申请环节有浙江聚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末端式微细气泡起泡器、同济大学关于臭氧微细气泡处理工业废水效果评估、南京天祺超氧科技有限公司关于环境应用领域曝气性能评价试验方法、同济大学关于微细气泡喷头和家用微细气泡淋浴花洒的气泡大小和浓度指数评估方法以及佛山市顺德区美的洗涤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关于清洗应用领域聚酯基织物除油试验方法的六项提案。参会代表对上述提案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后续由起草人对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后申报。

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经费执行报告、2024年度工作计划。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科研单位与企业之间的通力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微细气泡技术标准化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全国微细气泡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19年批准成立,致力于微细气泡技术领域的标准化,涵盖一般原理,包括术语、表征和在典型但不限于液体介质中的微细气泡的应用。关注典型粒径小于100微米的人造微细气泡。20238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函,秘书处承担单位调整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