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解思深院士生平档案展览暨逝世一周年纪念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3-11-15 | 【打印】 【关闭】

1114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解思深院士生平档案展览暨逝世一周年纪念专题展, 深切缅怀纳米科技先驱解思深院士。

机关党支部邀请办公室档案主管秦毅老师结合展览图片内容、解思深院士生前使用的绘图工具、珍贵手稿等实物,以及相关纪念视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解思深院士的生平履历、在碳纳米管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及推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建设从立项发起、战略规划、基本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发展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所作的努力与重要贡献。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解思深院士对推动中国纳米科技事业发展、推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建设、建设“纳米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等方面的卓越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被解思深院士“学当专心一意,严谨求实;研必推理论事,精益求精”的精神和品格所感动与鼓舞。

斯人已逝,风范长存;音容笑貌,永驻心间。

我们坚信解思深院士唯真求实、科技报国的精神将激励着大家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