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2023年消防安全活动月“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宣传主题,进一步推进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强化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普及与宣传,增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灾事故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20231114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中心近30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八家中队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10:30分,研发楼5层模拟发生火情,中心应急小组立刻启动相应预案,整个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紧凑、规范、安全、高效,参演人员临危不乱、组织有序。疏散演习结束后,八家中队消防救援官兵为中心人员展示并详细介绍了现役消防车配套器材和破拆工具,对物业微型消防站人员了进行全员实操培训考核,对中心新入所学生开展灭火器实操体验,大大提升了中心各级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逃生技能。

“安全可以演习,生命不能彩排。”,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自11月以来,先后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安全宣传折页、开展消防知识网上有奖竞答、组织消防安全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职工和学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消防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