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2023年度先导专项档案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14 | 【打印】 【关闭】

为提高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简称“先导专项”)档案管理质量,促进科研档案规范管理。111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先导专项档案工作年度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先导专项档案督导员李淼、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综合处处长李婉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档案主管张涵来中心指导交流。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档案主管、科技处专项办公室项目主管、各任务层级兼职档案员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书记欧龙新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欧龙新书记对中心档案工作从资源建设到开发利用进行点评,提出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对重大科技专项档案工作的管理。档案室介绍了专项阶段检查期间院档案馆提出的工作建议及中心的整改情况。随后,专家组根据先导专项兼职档案员提供的材料以及系统著录情况进行一对一指导,在档案收集整理等实操层面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检查结束后,专项档案督导员李淼结合纳米专项的具体情况,从专项各阶段归档内容和质量要求进行全面规范指导。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兼职档案员马丽露丝分享了档案整理工作的经验与心得,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 

先导专项档案工作是先导专项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交流会对进一步加强对先导专项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优化科研项目档案管理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场照片


档案检查


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