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代表团来访中心 促进中伊纳米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3-10-31 | 【打印】 【关闭】

20231025日,伊朗大使馆教育参赞Esmaeil Mehryar带领4个伊朗高校的代表团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访问。此次访问旨在推动中伊在纳米科技领域的科研与教育合作,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参会伊朗高校包括如谢里夫科技大学、伊斯法罕理工大学、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德黑兰大学。中心梁兴杰、杨延莲、谢黎明、赵颖、赵慎龙、巩建晓、王峰等导师代表和伊朗4所高校国际事务与合作处处长参加交流。中心梁兴杰研究员担任本次会议主持。

会议首先由梁兴杰研究员开场致欢迎辞,梁兴杰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伊朗高校和中心在过去几年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双边论坛、科研合作、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很多工作。此次会议是中心和伊朗高校在科研和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具体体现。随后教育处处长潘海莲做了关于中心科研和教育主题报告,向与会嘉宾介绍中心概况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伊朗学生在中心的学习情况。伊朗各高校代表也详细介绍各自高校的历史和发展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就具体的研究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后,教育处国际学生主管尤嘉及伊朗籍学生Ahmad带领伊朗代表团实地参观了中心实验室。

此次交流活动是中心和伊朗在科研与教育领域合作的深化,双方将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纳米科技的发展与应用,为中伊两国的科技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讨论环节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