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23年度新员工培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5 | 【打印】 【关闭】

       920日至22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2023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圆满举办,共计43名新员工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大家在紧张、活跃的氛围中了解了纳米科技发展历史及现状,熟悉了相关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在素质拓展活动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培训活动亮点频出,精彩纷呈。

       培训伊始,国家纳米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为新员工致欢迎辞,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战略支撑,国家也始终积极推动纳米科技的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青年人才为纳米科技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他与新入职员工分享了近五年国家纳米中心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努力开展原创性研究课题研究,积极承担国家重大任务,聚焦国家纳米中心高质量发展,为纳米科技的发展及推动纳米产业化进程发挥作用。

       国家纳米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为新员工做了题为《中心历史与文化》的专题报告,回顾了国家纳米中心发展历程及“学术平等、艰苦创业”文化氛围的形成过程,同时与大家交流了科学与科学家的价值观,强调科技工作者应厚植家国情怀,投身科技事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国家纳米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做《坚守廉洁底线 增强使命担当》专题报告。他指出,当前反腐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每位同志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他强调,年轻干部应严守纪律,公私分明,廉洁从业,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重大创新贡献。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国家纳米中心副主任唐智勇研究员为全体新员工做了《科学精神与科学道德》专题报告。在报告中,他分享了科学精神与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勉励青年学者要增强胸怀大局、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锻造恪守道德、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实事求是做学问,脚踏实地实现崇高理想。

       为强化新职工爱国精神,培训期间组织全体成员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以“四个面向”为主线,沉浸式体会中国科学院所取得的系列重大成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职工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素质拓展活动中,新职工们深切感受到团队合作和信任的力量,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体会到不断挑战自我、激发自我潜能的重要性。各职能部门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科研项目申请与管理、成果转化、人事制度、研究生教育、财务制度、平台设备及使用、政府采购、公文档案、工会福利、安全与保密等业务工作。通过为期三天培训,新员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对国家纳米中心的文化和核心理念有了更明确的认知,逐渐熟悉了各项规章制度。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位新员工能够继续发扬追求卓越不断攀登的精神,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不畏困难,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心主任赵宇亮致欢迎辞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作报告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作报告

 

中心副主任唐智勇作报告


培训现场


培训合影


素质拓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