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8 | 【打印】 【关闭】

96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内容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线索处置相关工作。纪委委员,纪监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会上,熊国祥同志领学《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报告,对于为什么抢占科技制高点、什么是科技制高点、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着重解读和分析。熊国祥同志还就《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第一和第四部分内容进行领学和解读。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既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又要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经常进行检查监督,严肃查处腐败问题,防止不正之风滋长蔓延,努力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激发创新主体活力。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规范审计发现问题线索处理的通知》,并审议了近期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