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 【打印】 【关闭】

829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项国英、刘冰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欧龙新介绍了国家纳米中心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聚焦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查摆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欧龙新、赵宇亮、熊国祥、唐智勇逐一开展了认真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项国英代表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规范到位,精准查找问题,精准剖析原因,精准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可行,开诚布公,坦诚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国家纳米中心能够按照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好后续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把这次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将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方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欧龙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国家纳米中心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深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中,着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