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管理部门青年干部读书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21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干部队伍建设,719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举行青年干部读书班。国家纳米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聂广军担任本次读书班班长,参与学习研讨并主持会议。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下管理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欧龙新同志作开班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引导青年干部职工要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他寄语青年干部通过学习守正创新,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他鼓励大家保持积极的阅读习惯,培养独立自由的人格,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将自身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读书班上,党委办公室孙超同志围绕朱光潜先生的《谈美》作细致解析,借由美学,谈人生感悟。她结合书中提到的对于松柏的三种态度,深入挖掘其中,从做人做事等多角度带领与会人员学习朱先生的为人准则,同时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的经历和感受,为青年干部提高共情能力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办公室翁云剑同志就《苦难辉煌》进行讲解,并用视频影像的方式加以展示。生动还原书中讲述的历史场景,让人沉浸其中,获得精神的力量。正如“凝望历史的深处,实则是凝视前行的方向”,青年干部们汲取了前进动力,也将在工作生活中砥砺前行。

交流分享环节,三位青年干部也有感而发,讲述自己对分享书籍的心得和感悟。与会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读书班的学习,思想火花不断碰撞,享受了思想饕餮,激发了阅读热情,也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为国家纳米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与智慧。

此次青年干部读书班,面向副处以下管理干部,将与中层干部培训班、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共同构建起管理人员培训新模式,进一步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管理干部队伍。


读书会现场


孙超同志 


翁云剑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