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3年度科研诚信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7-19 | 【打印】 【关闭】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于2023712日组织召开2023年度科研诚信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规划处处长、重大疾病共性机制研究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俊涛研究员作题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的报告。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及中心职工、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俊涛研究员从“党中央对科研诚信工作要求、国家科研诚信管理制度、典型科研诚信案例”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科研诚信工作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对中心科研工作者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诚信提醒,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强调,国家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院监督审计局科研诚信办公室也建立了“监督管理平台”定期向有关单位移交科研诚信案件线索,并进行督办。请广大科研人员一定要按照科研诚信有关要求开展工作,做好原始记录的保存与自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杨俊涛研究员作报告



熊国祥书记讲话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