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3年第六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7-03 | 【打印】 【关闭】

625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主题教育指定读本。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欧龙新等三位党委委员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两部分论述,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等篇章。

在重点篇章发言阶段,与会人员表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这一论述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新发展的现实路径和内在规律,我们在科研及科研管理工作中将也要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充分考虑历史条件和现实情况的变化,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具体实际出发,从现实问题出发,从时代需求出发,基于客观规律得出科学认识,作出正确回答。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