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里的峥嵘岁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 【打印】 【关闭】

202369日是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为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营造走近档案、重视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结合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在集中宣传周69-16日期间,精心组织开展了“档案里的峥嵘岁月”-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中心党委书记欧龙新对档案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要求中心档案工作要聚焦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单位服务的主责主业,通过“国际档案日”这一载体进一步增强中心人员档案意识,助推档案工作在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档案室结合国际档案日主题“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和中心成立二十周年契机确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档案里的峥嵘岁月”。通过开展老照片征集、专题展览、档案文创设计、档案文化宣传、档案知识问答、观看国家档案局举办的专题讲座等多元方式,积极传播档案文化,助力科研工作。

此次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档案室联合党办,积极调动中心职工、学生共计230余人参与相关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中心深入挖掘档案资源、多元化开展档案文化建设创新与实践的专业水平。


专题展览


69日中午,现场知识问答活动


69日下午,管理部门兼职档案人员集中观看国家档案局举办的专题讲座《AI大模型:意义、挑战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