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3-06-15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干部建设,2023612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举办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系列第三期培训班。在培训班上,刘卫卫老师作《双峰历史名人的励志故事》专题报告,国家纳米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中层干部、管理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班上,刘卫卫重点围绕蔡和森的生平事迹,分享了“蔡母五迁”“母子留学”“向蔡同盟”等传记故事,同时讲述了曾国藩家训的故事。几段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以曾国藩为代表的优秀家教家风和以蔡和森一家为代表的红色家风。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蔡和森光辉一家,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至诚至真的理想信念、忠党爱国的浩然正气。蔡和森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树立了共产党人红色家风的丰碑,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我们这个时代留下了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会议上,刘卫卫寄语新时代管理干部,应坚守初心、不忘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发挥模范和表率作用,做新时代拥有优秀素质的管理干部。

培训后,刘卫卫老师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与会人员畅谈感悟,纷纷表示对做一名优秀干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把握,并为下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国家纳米中心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已举办三期,面向全体管理人员,包括履职能力、“十四五”规划、公文处理及办公软件技巧等内容。


刘卫卫作报告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