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薪火相传绽芳华——五四特别观影《我的1919》

发布时间:2023-05-15 | 【打印】 【关闭】

在五四运动开展104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512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团委组织青年骨干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我的1919》。

影片通过中国外交使团在巴黎和会上拒签不平等条约的历史事件,生动展示了1919年中国的外交风云,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影片通过“中国不能在合约上签字”的豪壮言语,深刻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内涵,让大家仿佛回到了斗争的年代,见证了爱国青年们坚强勇毅的光辉形象。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深深为外交青年们的钢铁意志所感动。纷纷表示将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之上,铭记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发展环境,从历史中汲取精神财富,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将满腔热血融化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