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安全员会议 传达学习院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8 | 【打印】 【关闭】

为及时传达学习中科院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23年度的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推动本单位科研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323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次安全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部门兼职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处处长陈伟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了院2023年科技安全重点工作及检查要点。根据院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对2023年度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2022年度安全管理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安全员颁发了证书。

欧龙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纳米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近几年的安全管理基础工作趋于扎实,安全管理的水平有所提升。但目前各个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科研安全生产态势亟待进一步巩固。全体兼职安全员要在进一步发挥末端执行力和主观能动性上下功夫,进一步补短板、细落实,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为庆祝中心成立2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上,安委会办公室还邀请专家就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动物实验安全管理以及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授课培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