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技术发展部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 “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2022928日下午,纳米技术发展部党支部举行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阶段邀请了党委委员唐智勇老师讲授“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党课,学习了化学领域奠基人张大煜先生和唐敖庆先生的科技救国的爱国精神和育人精神。会上,支部推选甘雅玲老师作为学习榜样,与会党员都积极响应并决心学习甘老师的奋斗、开拓精神。

会后,支部党员集中到达中国科学院力学所“中国科学家,强国奠基石”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瞻仰了钱学森先生和郭永怀先生的雕像,然后依次参观了力学所院士墙、钱学森和郭永怀先生的办公室及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深入了解了两位先生和众多科学大师的不凡人生和突出贡献,老一辈科学家顾全大局、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再一次感动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同志们表示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又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教育和精神的洗礼,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继承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贯穿到自身工作中,不断加深对服务科研的理性思考,不断突破专业领域的关键技术,不惧困难、勇于创新,为纳米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