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安全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06 | 【打印】 【关闭】

       20224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及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处处长陈伟主持。  

       会上,与会委员通过“书记领学+集体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中强化底线意识,统筹发展安全的指示以及院安全工作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依据院办公厅下发的《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参考表》相关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中心各级部门及人员的安全责任。会议研究部署了中心2022年安全工作,确定把依法加强生物安全体系化建设及做好生物安全管理为本年度的重要工作。与会人员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安全管理工作汇编》(修订版)进行学习研讨,并结合中心实际提出了修改补充建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增补安委会成员、成立中心生物委员会(筹)及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组、设置中心生物专员等事项。各位委员还就重点工作事前安全风险评估、安全工作经费支出、安全培训教育开展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