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1年度科研诚信建设暨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 【打印】 【关闭】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于2021115日组织召开2021年度科研诚信建设暨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中国科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张卫奇博士作题为实验数据的规范记录与管理的报告。中心职工、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张卫奇博士从实验数据记录的重要性、基本要求、基本内容、管理建议5个方面介绍了实验数据规范记录与管理的具体要求,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 

中心副主任魏志祥指出,中心一直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工作,实验记录的规范是落实科研诚信工作的重要抓手,特别是中心标准室取得了“科研型实验室认可资质”后,进一步推动了中心实验记录的规范管理。希望大家重视科研原始记录规范,更好的开展日常科研工作。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科研诚信建设及反腐倡廉非常重视。我院也将科研诚信建设纳入监督管理体系。科研诚信与廉洁从业是对作为科研工作者的基本要求。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坚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从规范科研实验记录开始,从用好每一分科研经费开始,以“真实性”为最基本要求,确保科研工作及经济活动合规、合法。通过典型违法案例,教育提醒广大职工严格自律,杜绝侵占、滥用科研经费现象。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学风,营造诚实守信的科研风尚和严谨规范的创新氛围,为实现我院“四个率先”的目标,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张卫奇博士作报告

魏志祥副主任讲话

熊国祥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