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 【打印】 【关闭】

  823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会上,赵宇亮主任结合国家纳米中心实际工作,对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中心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明确定位、聚焦重点,优化选人用人环境,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不折不扣地落实会议精神,为实现纳米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欧龙新书记从党的组织工作原则、领导体制和职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保障和监督等几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掌握《条例》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