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 【打印】 【关闭】

  1月23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负责人主持。

  中心五个职工党支部、一个研究生党总支逐一进行述职汇报。党委委员、党员代表参与评议,支部书记进行互评。述职评议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交办工作的情况”、“团结带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工作勤奋、廉洁自律、发挥党务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情况”、“投入党建工作的时间和精力情况”、“抓好‘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基础工作”等内容进行评议。

  党委书记欧龙新在工作点评中指出,述职评议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进一步加强中心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各支部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研、支撑、管理、研究生支部要结合各自特点创新工作形式,加强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

  此次述职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实施细则(试行)》结合中心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述职评议会上,中心党委对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根据《中心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对2020年中心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安排、重要工作进展、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