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5 | 【打印】 【关闭】

  202112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关党支部近四十名同志参加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红艳主持。 

  欧龙新作“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中,他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从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建议》的概况、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五个坚持”重要原则、十四五规划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析。他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及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作为首要工作方向,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他希望机关要紧密配合科研人员,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强有力的服务支撑作用,尤其要在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完善科研人员职务发明成果权益分享机制等方面积极思考行动,为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机关支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开展了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履职情况民主评议及全体党员的民主测评。

    

  欧龙新讲党课

   

  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