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 达标评估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根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办法》,1127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会。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达标评估会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中心五个职工党支部、三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对“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评估会围绕各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作用发挥情况、问题整改的“17个是否”进行评议。

  此次评估会的举行,既是中心党委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对各党支部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的一次专项检查,同时也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有效推动了支部建设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激发了支部活力。

  按照中心评估办法,党办在会前同时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群众满意度调查。结合此次评估会,将推选出“先进”等次的党支部,评选结果将在年底的党支部考核工作会上进行宣布。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聚焦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