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 【打印】 【关闭】

  按照中科院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部署,1127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国家纳米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副主任唐智勇参加会议,副主任魏志祥列席会议。会议由欧龙新主持。

  会上,欧龙新代表国家纳米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巡视反馈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和整改举措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发言。

  班子成员逐一作剖析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巡视整改实际,查摆问题、挖掘思想根源,结合各自整改责任分工,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问题、讲不足,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进一步增强了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了整改责任担当,为完成整改任务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领导班子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积极有效的措施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治理能力,推进国家纳米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