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3 | 【打印】 【关闭】

  1127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赵宇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作重点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首位,对科技创新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要全面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科技创新,主动作为,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党委书记欧龙新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他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要按照《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委委员聂广军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解读。大家一致认为,《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心,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委(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