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委召开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暨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5 | 【打印】 【关闭】

   914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纪委召开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暨专题学习会议,纪委委员及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出了“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号召。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根据中心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的部署和要求,围绕整改事项,进行了工作安排。会议通报了院党组关于2019年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要求结合目前中心的巡视整改工作,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中科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高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手册》。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正确理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涵及意义,要进一步提升执纪审查专业化水平,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更好地服务保障中心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