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2020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8 | 【打印】 【关闭】

92日至4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了2020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共计58名新职工参加培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首先为新职工作了题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简介暨科研行为若干问题思考》的专题报告。欧书记重点向大家分享了中心的文化、任务与使命,探讨了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具有的精神品质及价值观,他指出,科研工作者应坚持不懈地追求科学精神,拥有自律精神,积极探索,努力开拓,具有家国情怀。中心副主任魏志祥作了题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的报告,着重从科学精神与科研道德话题谈论了科研人员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术规范,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学术态度。

为了让新员工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做好心理调适,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人事处邀请到心理所黄峥老师为新员工作了题为《扬帆起航——入职阳光心态》的讲座。之后,各职能部门分别为新员工系统的介绍了中心项目申请、仪器设备、人事相关制度、采购报销、研究生教育、转移转化及保密、安全等相关工作。

近年来,中心青促会已逐渐发展成为中心青年科研人才成长的摇篮,为青年人的发展进步提供了平台支撑作用,中心青促会赵颖老师应邀介绍了青促会的概况,并分享了自己职业发展的经验。此外,为让新员工更快的融入集体,中心青促会承办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这也使新职工深切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和信任的力量,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体会到不断挑战自我、激发自我潜能的重要性。

通过三天培训,使新职工增进了对中心文化与核心理念的理解,熟悉了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还培养了新职工的团队合作意识。忠心希望每位新职工能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追求科学卓越的工作当中,进一步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中心的发展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不懈奋斗。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作报告 

中心副主任魏志祥作报告

培训现场

培训合影

素质拓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