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第三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4 | 【打印】 【关闭】

  71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20年第三次纪委会议。纪委委员,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的通知》及中心党委关于贯彻落实《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的实施方案(2020),研究部署纪委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对《规定》的宣传解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照中心有关实施方案中纪委相关工作,落实“一岗双责”,抓好主责主业,协助中心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科院党组近期印发的关于私设“小金库”、酒驾、醉驾等相关典型案例。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贯彻实施<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并进行了详细研读,对今年进一步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