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鹏同学荣获国科大2019年“唐立新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01-20 | 【打印】 【关闭】

2019122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简称国家纳米中心”) 何鹏同学凭借其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顺利通过竞争激烈的差额面试评审,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 (简称国科大”) 2019年“唐立新奖学金”。这是国科大第二次进行唐立新奖学金评审工作, 也是国家纳米中心的学生第二次荣获此奖项。

本次评审中,国科大共有154位优秀学子参加了评选面试,最终有60名学生获得荣誉,包括本科生20人,硕士研究生1人,博士研究生39人。唐立新奖学金是由新尚集团提供资助,面试评委除了教授外,还有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立新等相关企业高管。评选的标准除了要求学生的学习成绩优秀外,也重点考察学生在行为品德和领导力方面的综合表现。

何鹏同学是国家纳米中心2017级博士研究生,指导老师是何军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二维材料光电、电化学特性及磁性的第一性原理研究。 他主要从事基于二维材料的高性能光电器件、高性能析氢催化剂以及二维室温铁磁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CS NanoNano LettersAdvance Materials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篇,并被多家科技类网站报道及转载。

同时, 何鹏也是一位热爱生活的博士研究生, 喜欢并擅长篮球、游泳、交谊舞等各项文体活动。他曾以主力队员的身份代表国家纳米中心参加了中科院北京分院篮球比赛。他喜欢集体生活,作为国家纳米中心研究生发展委员会的一名委员,乐于为集体做公益事情,曾是2018年研究生春节晚会的主策划人。他坚信“个人价值是在集体中奋斗成长后,对集体的回馈与贡献”。

何鹏的爱人时佳也是国家纳米中心的一名优秀博士毕业生,他们在学期间合作的研究生成果发表在2018年《Advance Materials》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