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2019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7 | 【打印】 【关闭】

  910-12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举办了2019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中心37名新入职职工参加了培训。纳米中心副主任魏志祥致欢迎辞。 

  会上,魏志祥作题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的专题报告。他以科学精神与科研道德为话题,谈到了科研人员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术规范,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学术态度,避免不必要的学术污点等问题。中科院心理所卢敏老师作题为《新岗位,心出发》的讲座。各职能部门为新员工系统的介绍了中心项目申请、仪器设备、晋升晋级、采购报销、研究生教育、转移转化及保密等相关工作。 

  纳米中心青促会杨晓霞和王振兴两位老师应邀出席,他们介绍了青促会的概况,并分享了自己职业发展的经验。此外,青促会还承办了户外拓展活动,为新员工更快融入集体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使新职工深切体会到不断挑战自我、激发自我潜能的重要性。 

  通过三天的培训,使新职工增进了对纳米中心文化与核心理念的理解,熟悉了各项规章制度,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希望他们能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追求科学卓越的工作当中去,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纳米中心的发展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不懈奋斗。

  魏志祥作报告 

  培训现场 

                                                                                                                    培训合影

  合力过桥 

  梅花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