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员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发布时间:2019-07-08 | 【打印】 【关闭】

  628日,根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在“七一”前夕,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生物、机关、系统和检测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在“复兴之路”展览的基本陈列部分,国家纳米中心党员同志参观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个展厅。展厅中大量史实资料和图片带领大家回顾了从198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探索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艰辛路途,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随后,国家纳米中心党员一行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的新时代部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参观后,国家纳米中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推动我国纳米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突破核心技术,在纳米科学领域成为国际领跑者,努力推进纳米科学技术和经济紧密结合,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国防安全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