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第二次纪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9 | 【打印】 【关闭】

  

  612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召开第二次纪委会,认真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纪委委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同时履行好监督职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转发的两个文件内容。委员们认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制定的这两个文件,对进一步规范国家纳米中心党员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做好支部党小组工作提供了政策遵循和工作指南,纪委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党委、协助督促各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并按要求将基层党支部对两个文件的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议认真审议了《第二届中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讨论稿)。从报告的思路、总体框架、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工作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同意,根据讨论意见对报告做进一步完善后,按程序征求党委及中心全体党员的意见。 

  本次会议由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