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4 | 【打印】 【关闭】

  

  201953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召开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领导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此次会议由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唐智勇主讲,他宣讲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学习体会。 

  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文学习,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国家纳米中心实际,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我们重温100 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复兴力量,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结合当代青年和国家纳米中心青年人的特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唐智勇结合2019年党建推进会精神,对《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行了传达。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岗位职责,关爱每一个学生,加强国家纳米中心党委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 

  欧龙新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有关精神,提出要深刻领会《条例》发布的重大政治意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请示报告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上同时传达了习近平20181126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感悟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