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技创新,践行双融双聚

发布时间:2019-05-29 | 【打印】 【关闭】

  为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活动真正惠及公众,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科技活动周于519日至526日在全国展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为拓宽广大职工、学生的视野,加强大家对人工智能的了解;同时落实院党委关于开展“双融双聚”活动的号召,国家纳米中心党委办公室联合青促会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旷视科技”)共同举办了一场科普交流会。   

  524日下午,国家纳米中心二十余名职工及研究生在系统室党支部书记、院青促会会员施兴华研究员及技术部党支部书记郭延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旷视科技进行科普交流。 

                                                                                                        参观旷视科技展厅

                                                                                                国家纳米中心施兴华研究员作报告

                                                                                                        旷视科技梁嘉骏研究员作报告

  在参观环节,旷视科技向大家展示了完全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人体识别、图像识别、“城市大脑”、刷脸支付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座谈会中旷视科技研究院的梁嘉骏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公司背景及旷视科技在金融、安防、社区、零售、手机、物流等行业落地的典型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大家被旷视科技在技术创新和人工智能产品落地上取得的傲人成绩赞不绝口,并就人脸识别、刷脸支付及人工智能产品高速发展下的个人信息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施兴华研究员从国家纳米中心在实验室建立、人才队伍建设、项目申请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介绍。双方就科技创新及公众科普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国家纳米中心党办联合青促会组织的旷视科技科普交流活动,既贯彻了院党委提出的开展“双融双聚”的活动主旨,也有效地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有机结合。与会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日新月异的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另外也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科研水平,坚持技术创新,更好地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