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2018年“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 【打印】 【关闭】

  8月3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依托“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邀请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王佩玺博士、德国莱布尼兹固体材料研究所李国栋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孔丹博士等海外青年学者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及访问。

  中心副主任唐智勇研究员首先致辞,他代表中心向来访的海外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组织结构、学术定位、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并希望海外学者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中心的了解,并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

  王佩玺博士、李国栋博士、孔丹博士分别做了题为“介稳态软物质结构的电镜观察:类晶团聚体与拓扑缺陷,“电化学沉积制备致密碲化物薄膜及其在集成微热电器件中的应用,“无金属可见光催化剂高效水分解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三位报告人参观了中心的相关实验室,并与感兴趣的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本次交流会由中心人教处负责组织,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

  “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8届,每年来自海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的百余位海外优秀青年参加活动,为中科院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交流与双向选择的平台。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希望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向海外人才宣传中心的发展状况、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相关信息,为吸引他们回国工作搭建平台和沟通的桥梁。

                                                                                         中心副主任唐智勇研究员作欢迎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