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14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务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2018年67-9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井冈山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纳米中心纪委书记熊国祥带队,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中层干部代表、工青妇组织代表等共24人参加。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激情教学等多种形式,从多方面让学员们领略了红军当年创建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和军民一家亲的浓浓情怀。

  在井冈山博物馆,学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聆听着井冈山的故事,眼里是当年遗留下来的一件件文物,心里是满满的崇敬和对革命的信念。

  在革命烈士陵园和小井烈士墓,学员们深深哀思,为死难的革命先烈哀悼,同时深思新时代应该怎样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事业。

  在茅坪八角楼,学员们感受着毛泽东主席当年在狭小的屋子里点着一根灯芯谱写光辉著作的情景。在小井红军医院,简陋的医疗环境让学员们触景生情,“师长献盐”等雕像展示的情形更是感人肺腑。

  在黄洋界哨口,学员们耳边萦绕着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的回响。面对悬崖绝壁,学员们无限遐思黄洋界保卫战的壮烈场景,对当年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此次井冈山专题培训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安排,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起点。今后,纳米中心的全体人员将更加自觉地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