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五四”专题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08 | 【打印】 【关闭】

  201853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五四”专题读书报告会,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以《漫漫苦难 耀眼辉煌》为题分享了他对《苦难辉煌》一书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报告会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员代表、青年工作者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何林书记节选了书中的部分章节,以“领袖·思想·意志”、“一言难尽的一衣带水”、“湘江,湘江”和“残兵·火种”四部分介绍了《苦难辉煌》书中的几个精彩片段。报告会上,何林书记以朴实的语言描绘了硝烟弥漫的年代里发生的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用真实的历史资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苦难取得辉煌的艰辛历程。这场报告会不仅是向我们诉说过去的故事,更是告诫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 

  熊国祥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苦难辉煌》书中的故事耐人寻味,引人深思。在新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实际工作出发,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打好科研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