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 【打印】 【关闭】

  2017122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唐裕华主持。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融融。座谈会上,唐裕华首先肯定了各位民主党派都是纳米中心的优秀骨干人才,对纳米中心的创新发展都作出了重要贡献。随后,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及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精神,通报了纳米中心2017年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强调,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结合纳米中心改革发展的实际,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学科发展前沿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核心问题,分析纳米中心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积极建言献策。在轻松、友好、和谐的氛围中,各位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分别从缓解科研工作压力、营造科研创新环境、加强沟通交流合作、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改进科研管理服务以及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日常科研工作有机结合等方面踊跃发言,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中肯并富有建设性。 

  在总结发言时,唐裕华指出,经过14年的发展,纳米中心的科研工作水平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职工、研究生和各民主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纳米中心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工作和更大努力。把纳米中心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是纳米中心成立的初心,也是我们必须牢记的使命。强调,今天的座谈会很好,要求党办将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有些能改进的尽快启动,有些可转交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处理,有些一时比较困难的问题,要积极创造条件,尽快给大家一个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