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13:30 [学术报告] Al drug discovery: Reality or lllusion?

发布时间:2023-04-12 | 【打印】 【关闭】

报告题目:Al drug discovery: Reality or lllusion? 

报告人:吴国胜 副总裁 康龙化成 (Pharmaron) 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间:2023413日(周四)下午13:30

   点:科研楼三层阶梯教室

邀请人:裘晓辉 研究员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简要回顾人工智能制药 (AIDD) 及传统CADD的发展历史及其在药物设计中的主要应用,重点介绍目前的发展状态及常见问题,并且分享其参与的几个Firstin-Class新药研发项目的具体分子设计。

报告人简介

吴国胜博士,计算药物发现副总裁,复旦大学药学院兼职教授。先后就读于武汉大学和中科院化学所;2001年底博士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师从著名理论和计算化学家George Schatz教授。2002年初开始进入制药工业界,曾在美国礼来 (Eli Lilly) 和维泰(Vitae Pharma)公司从事药物分子与点的对接、药物分子活性和物理性质预测,全新药物设计等领域的方法和应用工作。2011年加入康龙化成,帮助公司建立了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部门 (CADD)和结构生物学部门。


       欢迎大家参加!